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章司机频闯东湖“禁区” 环湖拱桥难承货车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违章司机频闯东湖“禁区”环湖拱桥难承货车之重

  满载大货车夜闯环湖路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磊)深夜,一辆辆大货车掠过路口“货车禁行”的标志牌,在东湖环湖路上疾驰。有读者不无担忧地提出:大货车如此频繁通行,环湖路

上的小拱桥受得了吗?

  6月5日和6日晚,记者连续两晚守候在环湖路九女墩前不远的拱桥边观察,结果令人堪忧。5日晚8∶27—8∶37,10分钟内,有两辆大货车快速通过,其中一辆满载红砖;6日晚9∶35—9∶55,20分钟里,相继有7辆大货车通过。

  记者看到,环湖路各路口都设置有“货车禁行”的标志牌,梨园至磨山一段,有5座拱桥,其中的两座拱桥前竖有明显的承重标志牌:“13t”和“15t”。

  洪山交通大队一中队方队长说,交管部门对环湖路实施货车禁行管制,是考虑到风景区内应尽量减少货车通行,同时,环湖路上的小桥无法承受大型货车重量。但是,一些货车司机为省油,深夜抄近路驶上环湖路。

  武汉市政三公司总工程师严伟承曾参与环湖路一些拱桥的施工,他说:“这些拱桥设计最大承重量为20吨,长此以往,必将减少拱桥使用寿命,更存在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表示,将在深夜加强巡查,严肃处理违规通行环湖路的货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