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公厕不再重男轻女 公厕改造重点增加女蹲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汉林 王桂川)近日,汉口江汉路旁的居巷公厕改造完毕,改造后的公厕有一个明显变化:男女蹲位均改为7个。而在改造前,男厕蹲位有17个,女厕蹲位仅有4个。

  记者昨从武汉市城管局获悉,公厕蹲位“重男轻女”的情况,今后在江城将会根本改变。

  长期以来,武汉公厕男女蹲位比极不合理。以江汉区为例,目前在用的76座公厕中,共有蹲位1538个,其中男厕蹲位960个,而女厕蹲位只有578个,男女蹲位比为1.66∶1。

  据了解,公厕蹲位“男多女少”有其历史渊源。以前出门办事、出差,一般多是男性。但是,随着妇女社会、经济地位不断提高,近年女性出门办事、逛街、购物的明显增多,原有的公厕已不能满足需求,造成女厕排队现象日益突出。

  城管部门透露,今年武汉将在全市重建、改造200座公厕。除提高设施档次、增加蹲位空间外,将重点增加女厕蹲位数量,让女蹲位多于或者等于男蹲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