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伸出援助之手温暖不幸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58 深圳特区报

  《千方百计让受害少女站起来》后续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医院慰问受害少女

  伸出援助之手温暖不幸少女

  【本报讯】(记者徐华)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锦森率领11位市人大代表冒雨赶到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看望慰问被流氓团伙非法拘禁最后跳楼致瘫的15岁少女阿娇,为她送上了6万元的捐款,并对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千方百计救治被害少女的高尚医德给予高度评价。

  本报8日在鹏城今版发表了通讯《千方百计让受害少女站起来》,报道了一名15岁河南少女阿娇来粤找工不果,在广州被一流氓团伙劫持并非法拘禁,强迫她加入黑帮团伙。阿娇在遭受非人折磨长达一周后,从5楼跳楼逃跑摔成重伤,造成胸椎爆裂性骨折,下肢瘫痪。虽然逃脱了歹徒的魔爪,但贫病交加的阿娇一度陷入了绝望的境地。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得知阿娇的悲惨遭遇后,马上将她接来医院全力救治,免除了她的医疗费,千方百计要让她重新站立。

  汤锦森看了本报的报道后,马上与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阿娇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对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高尚的医德医风给予称赞,并带头给阿娇捐款。他还专门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对本报报道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警方能尽快将嫌犯一网打尽,为受害少女讨回公道。

  昨天上午,汤锦森率李从欣、罗苏丽、张国芳、欧礼锦、彭锦程、曾少贵、张伟平、陈钢民、蔡洪亮、李作平、王翠霞等11位市人大代表来到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为阿娇送上了6万元捐款。汤锦森亲切地拉着阿娇的手说:“你面对歹徒的威逼诱骗坚强不屈的精神令人尊敬。深圳特区报报道了你的情况后,许多深圳人都很关心你的病情,都盼望你能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早日重新站立起来。”握着汤锦森及人大代表们温暖的手,15岁的阿娇眼里涌上了动情的泪花:“深圳人太好了,深圳的人大代表太好了!”

  汤锦森与11位市人大代表还对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进行了视察,深入到住院处病房看望医护人员和住院病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