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门峡:良好环境引来众多投资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0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俊本李宜鹏)三门峡市政府秘书长张建峰感叹:“几年前能上马一个千万元以上的项目,对全市来说都是件大事,可如今投资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项目,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

  有例为证:在今年举办的三门峡第12届国际黄河旅游节上,共签订投资协议123个,总投资达193.8亿元;

  在今年全省经贸洽谈会上,三门峡与客商签订投资协议3个,总投资额3.75亿美元,协议总额占全省的1/5强。

  三门峡何以招商引资“红透天”?该市商务局、外商投资管理局局长李平宣一言以蔽之:“因为外商投资有钱赚,能安心。”

  “有钱赚”的前提是项目好。三门峡围绕能源、煤化工、黄金、林果生产加工和铝加工业,发展循环经济,拉长产业链条,在这5大产业链上储备了许多市场前景好、竞争力强的项目。今年黄河旅游节签订的项目,80%与5大产业有关。

  外商为何相中三门峡这块热土?英国开曼铝业的投资方说:“这里环境好,把我们当自家人。”当成自家人才能让外商真正安下心来发展,近年来三门峡着力打造三大环境:最宜人居住的城市环境;诚信优惠的投资环境;公正透明的办事环境。良好的环境带来“聚集效应”,往往是从一个地方来了一个投资商,接下来能引来当地更多的客商。

  在招商引资上,三门峡市长李文慧认为要坚持两个原则,一是严把环保关,存在污染隐患的项目无论效益多好坚决不上;二是抓实效,不搞“数字工程”,对签约项目要督促督察到底。

  三门峡的会风很独特,特别是有关全市经济方面的会议,是“走着开的会议”,因为会议的重要内容是督察签约项目的落实和发展进程。全市每年有五六十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被列为重点督察对象,每一个重点项目都是在三门峡各级领导关注的目光中发展起来的。

  2005年三门峡黄河旅游节上签订的总投资125.7亿元的项目中,项目履约率达86%以上。卓有成效的招商引资使三门峡经济迅猛发展,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分别前移5位和6位,在全省县域经济排序中,有3个县市进入全省综合经济实力前20强。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