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马店:“三杯”竞赛力推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0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庆通讯员赖小青程恒)“现在,我们已经初步理清了全镇的经济发展思路,目标就是勇夺创业杯!”这几天,上蔡县黄埠镇党委书记张剑飞忙得不亦乐乎。

  黄埠镇是一个有3.9万多人的大集镇。3月初,张剑飞参加了驻马店市召开的“三杯”竞赛动员大会。回到镇里的第二天,他就把会议精神传达了下去。张剑飞说,镇里将重点扶持一个橡胶塑料厂,带动1000多户从事鞋业加工;蔬菜种植从5000亩增加到1万亩,成为驻

马店的菜篮子;引资3000多万元,建设一个豫南最大的灯具批发市场。“最终达到富乡富民富财政!”

  今年初,驻马店市在全省率先提出在全市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创业杯、平安杯、公仆杯”竞赛活动,市委书记宋璇涛说:“‘三杯’竞赛是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总目标,为选准用好党员干部,构建和谐社会,保持基层共产党员先进性,促进县域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构筑一个平台,搭建一个载体。”他这样概括“三杯”竞赛的内涵:“创业富农、平安护农、公仆爱农。”

  宋璇涛说,“创业杯”竞赛,目标就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使乡镇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群众生产条件和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平安杯”竞赛,就是推进平安建设,做好基层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公仆杯”竞赛,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作风正派,求真务实。

  据介绍,“三杯”竞赛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考评一次,与乡镇干部的选拔使用挂钩。对评选出的夺杯乡镇(街道办事处)和个人实行动态管理。成绩突出者,经考核符合干部任用条件的,优先提拔任用。

  在黄埠镇干过10多年的张剑飞对“三杯”竞赛有深刻的感悟:“有便于操作的量化指标,引入了竞争机制,很适应机构改革和税费改革后的乡镇工作实际,现在,压力大,干劲也大!”

  现在,驻马店市9县1区正根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排队,以便设置不同的竞赛指标。市委组织部已经派出3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巡回督促检查。

  像张剑飞一样,驻马店市18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人人憋足一股劲,投身“三杯”竞赛,夺杯路上勇争先。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