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购”生菜残留农药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1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龚曦

  早报讯 杭州市场上的蔬菜二氧化硫、农药残留最近有点多。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工商管理部门了解到,工商部门最近在不少超市、农贸市场上检测出含有二氧化硫和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

  6月8日,工商部门在乐购超市(德胜店)进行食品快速检测后发现,该超市生鲜区有两种食品不合格:生菜和大开洋。前者中检出农药残留,后者中检出二氧化硫。在江城路上的另一家大型超市里,工商部门检测发现糖姜片和开洋里都含有二氧化硫。

  农贸市场上的问题更多。6月9日,工商部门在杭州近江水产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检出竹荪中含有二氧化硫;在杭州断河头农贸市场,检测出开洋、百合干中含有二氧化硫。6月7日,工商部门在杭州文晖果品农贸市场检测出水泡黄花菜、黄豆芽中含有二氧化硫。

  在检测过程中,工商人员还发现以前没有出现过的“毒红枣”。5月15日,杭州工商萧山分局的食品快速检测车,在义桥镇黄家桥一个马路市场发现一经营户销售的去核红枣所含二氧化硫达到100mg/kg。

  工商人员告诉记者,加工红枣使用二氧化硫在萧山还是首次发现,由于市民的预防意识比较弱,相对来说危险性比较大。

  区分有毒红枣和无毒红枣主要从三个方面来看:一看外表,被硫磺熏过的红枣外表特别光滑,如同打了蜡一样;二看颜色,被硫磺熏过的红枣“红”且“鲜”,颜色较一致。没熏制的红枣呈暗红色,颜色有深有浅;三看里层,消费者在购买红枣时,可先咬开几粒尝一尝或闻一闻,硫磺熏过的红枣里层的肉体一般比正常红枣白一些(正常红枣呈黄色),味道有点发酸且有股刺鼻的气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