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半小时化解供电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15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张伟华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报告杭调,白洋变乔白4415线开关故障……”昨天下午2点,杭州市电力局调度所大厅里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

  调度员余文江紧皱眉头:“这条线路可连接着白洋变电所,供电区域主要在下沙,

出故障可能会引起下沙开发区众多外资企业的大范围停电。”情况危急!调度所立即通知检修部门进行事故处理。

  不料5分钟之后,白洋变电所操作中心又传来新的险情:下沙华新电缆厂、宜进纺织厂等电压剧烈波动,对机器造成了冲击。乔司变电所也同时显示线路有接地现象。事故接踵而至。

  按照事故处理应急预案,杭州市电力局调度所、变电运行管理所、城东供电局、95598客户服务中心、白洋变电所等通力配合,在两个半小时之内,化解了这一个个难题。

  其实,这只是杭州电力系统展开的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杭州市电力局表示,这次联合反事故演习方案主要针对杭州电网夏季高峰系统运行方式中的薄弱环节制定,结合各种设备近两年来在运行中常见的异常和事故,以求体现更多的现实性和逼真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