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料之外费德勒首进法网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15 今日早报

  意料之外

  费德勒首进

  法网决赛

  早报讯 北京时间9日晚上,在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又以3比0领先费德勒时,观战的球迷都认为世界头号种子又要告别法网了。但瑞士人却没有放弃,最终费德勒因为对手肌肉拉伤中途告退,幸运地以3比6、6比4和5比2取得比赛胜利,首次杀入法网男单决赛。

  纳尔班迪安在此前和费德勒的11次交手中,暂时以6比5领先,因此费德勒和纳班两人的再次碰撞尤为引人关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费德勒竟然在对手第二个发球局以30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这也使他的情绪大受影响。纳尔班迪安在随后的第五局中抓住机会,以6比3拿下了首盘。

  费德勒的颓势在第二盘初期依旧在继续,但纳班在3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突然疲软,费德勒不可思议地连下5局将局分反超,并以6比4将两人的盘分扳平。

  随后的第三盘,受到打击的纳班始终打不起精神来,除了发球软弱无力外,他的击球也失去了首盘的精准,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权的费德勒在开局破发后奠定了胜局。在比分来到2比1后,纳班的肌肉出现了拉伤,虽然他在短暂治疗后继续参赛,但在自己的第四个发球局再度被费德勒破发后,阿根廷人选择了放弃。

  费德勒如果想完成自己的全满贯梦想,还必须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和柳比西奇之间的胜者,我们期望他和纳达尔在决赛中的会师。王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