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战辉事迹感动首都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20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李江涛赵琬微)6月5日至8日,洪战辉事迹报告团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首都高校,为大学生们带来一次精神洗礼。

  今年24岁的洪战辉是河南省西华县人,现为湖南怀化学院在校大学生。他面对父亲

身患精神疾病、母亲离家出走等一系列家庭变故,12年来克服种种困难,把父亲收养、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抚养成人,通过做小生意和打零工赚钱供其读书,还坚持为父亲看病。他虽因家庭重负几度辍学,但仍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面对逆境,他乐观豁达、顽强拼搏。面对社会和家庭,他用爱心和责任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报告团成员由洪战辉的小学老师、初中同学、高中老师和采访过洪战辉的记者组成,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自己眼中的洪战辉。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洪战辉面对3000多名大学生说,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做的也是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之所以能得到现在的荣誉可以用“爱”和“责任”这三个字来概括。他表示,自己还会一如既往地去做该做的事情,去尽该尽的义务和责任。

  首都大学生用鲜花和掌声欢迎洪战辉的到来,更为他的事迹所感动。北航计算机系学生李洪波说,现在有些人缺乏对班级、学校和社会的责任感,洪战辉的执著和负责,给我们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