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限东:东道主命系后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56 中国新闻网

  对手不够强大,因此德国队并没有受到真正考验。尽管最终取胜,但他们后防线上的隐患将影响他们在本届比赛上的运程。

  在世界杯上,一支球队的优点并不会让他们夺得冠军,但一支球队的缺点却可以让他们立刻出局———德国队的境况甚至都算不上有优点的球队。从个人实力上看,只有巴拉克算世界级巨星,其他球员并不会对球队起到真正提升的作用。哥斯达黎加整体实力上有欠

缺,万乔普的两个进球都是在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攻进的。

  针对德国队目前的问题,要想尽量弥补后防线上的漏洞,他们有两种方式:一是从人员搭配上进行调整;二是两个边后卫退防。只有把防守做好了,才能更好地在心理上稳定作战情绪。不然会造成一个非常被动的局面:前锋进球,后卫失球,比赛拿不下来。

  不过,尽管德国队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是他们在本场比赛中还是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这说明球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都很强,尤其是两个边路的突破形成了三个进球。在此还需要强调,哥斯达黎加并不是真正的强队,他们的防守能力和反击能力都不是世界一流。

  现在克林斯曼需要考虑的问题并不是第一场比赛如何取得胜利,而是要仔细考虑后面的比赛不被对方打反击。边路突破进攻只能说是很好的进攻手段,无法证明这支球队具有超强实力。试想,后面的比赛中德国队如果遇到防守能力更强、反击更犀利的球队他们将如何面对?(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