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再启铀浓缩伊核问题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8日披露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报告。报告称,就在欧盟负责安全和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向伊朗递交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6国外长会议关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当天,伊朗却再次启动了提炼浓缩铀的活动。

  各方将低调处理

  分析人士认为这份报告将对解决伊朗核问题产生不利影响,但国际社会目前更加关注的是伊朗政府对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回应,所以估计各方会对这份报告低调处理。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说,索拉纳在本月6日向伊朗提交了解决伊核问题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伊朗却在那天恢复了向离心机中输送提炼浓缩铀的原材料六氟化铀的活动。此前,伊朗将输送六氟化铀的活动暂停了几周时间,让164台离心机组成的组保持空转状态,没有提炼出新的浓缩铀。

  欧盟官员当时认为,伊朗停止向离心机中输送六氟化铀可能是因为遇到了技术障碍,也可能是为了缓和同西方国家紧张关系故意释放的信号。

  总统表态可以谈

  目前各方正在等待伊朗政府对一揽子方案的答复。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8日在德黑兰西部的加兹温省的一个集会上发表演讲说,伊朗准备同国际社会就共同关心的核问题展开会谈,解决双方共同关心的核问题,消除不必要的误会。但他同时强调,伊朗绝不会就其正当的核权利与任何国家讨价还价。任何关于伊朗核问题的谈判必须在公正的氛围下举行。如果国际社会一边拿着大棒威胁伊朗人民,一边又进行谈判,伊朗人民绝不会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