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马德意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走马德意志
巨幅球星海报非常醒目。
走马德意志
球场草皮由专人看护。采访完法国队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之后,记者下一站的目的地是法兰克福。之所以不选择去开幕式所在地慕尼黑,而去法兰克福,是因为该城地处德国中西部,是连接本次世界杯南北两大战区的最佳中枢站。而更重要的是,当地时间6月10日15时,万众瞩目的英格兰队将在此处上演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亮相战”。

  ■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法兰克福6月9日电

  法兰克福成球迷“大本营”

  从中世纪开始,法兰克福就已经成为欧洲重要的贸易城市,这里还是德国著名诗人和思想家歌德的诞生地。从1998年开始,法兰克福成为欧洲中央银行所在地,这里几乎1/3的人口不是德国公民,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也形成了法兰克福国际化和多元文化的特点。除了成为欧洲金融中心之外,法兰克福还以其对体育的狂热而著称。法兰克福人对足球尤为钟情,除了德甲的法兰克福队外,这里还拥有约100家足球俱乐部和超过650支的青少年足球队,同时,这里还是德国足协的所在地。本次世界杯期间,裁判员的“大本营”也是在法兰克福。

  从踏入德国境内开始,你如果要寻找世界杯痕迹的话,法兰克福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说,法兰克福机场那幅巨大的足坛巨星合影只是象征性地给世界各地的来宾展示一种姿态,那么,罗马贝格广场、美茵河边林林总总的露天球迷吧,则是德国世界杯一个浓墨重彩的缩影。在这里,带着德国世界杯标识的小店比比皆是。挂着胸牌的志愿者,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浓淡恰当地向人们介绍着世界杯赛事的方方面面。法兰克福是德国重要的交通中转枢纽,世界杯期间来自不同国家的球迷都会聚集在这里。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门前的广场每天都举行不同类型的共同聚会,所有球迷都可以在这里自由地狂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