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球迷的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界杯,球迷的节日
初生婴儿手执国旗为英格兰队加油。
世界杯,球迷的节日
头戴帽子嘴含口哨的小球迷笑逐颜开。
世界杯,球迷的节日
巴西队的“铁杆球迷”捧着大力神杯的复制品自我陶醉。
世界杯,球迷的节日
这名小丑的扮演者在为德国队打气。
世界杯,球迷的节日
无需多问就知道他支持哪一支球队。■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慕尼黑6月9日电

  4年一届的世界杯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有道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足球圈人士痴迷世界杯其实只是“分内之事”,连其他项目的明星也被世界杯吸引,这才是世界杯魅力的真正体现。就在本届世界杯开战之际,国际足联特别专访了体坛四大明星,原来他们都是超级足球“发烧友”。

  “怪异”进球

  该如何记功?

  欧足联技术部主任罗格斯博格说,除了后卫自己带球射进自家大门的显然算“乌龙球”外,可能有以下3种特殊情况:一、在一方球员传中时,对方防守球员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二、一方球员起脚射门,球弹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入球门;三、某方球员起脚射门,球弹在本方球员身上变线弹入球门。第一种情况算对方的“乌龙球”;第二种将进球记在射门球员头上;第三种是谁最后碰到足球,则将进球记在谁的头上。(据新华社)

  800张真球票

  惊现电车站?

  8日,一名德国男子在法兰克福电车站发现一个装有800张世界杯球票的塑料袋。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格劳斯9日确认,在法兰克福电车站发现的800张世界杯球票均为真票。

  格劳斯在当天的媒体例会上表示,组委会有关人员正在检查球票的序号,并将尽快交还给原来的主人。

  (据新华社)

  幸运狗赴德

  为球队加油?

  由于新成员的加入,日本队上下士气大振,不过,这个名叫“罗梅尔”的新成员是一条小名“罗恩”的小狗。在它亲自“督战”的18场比赛中,日本队均未尝败绩。罗恩如果不能随队出赛,主教练济科还要把它的照片放在衣兜里,不过因为检疫问题,罗恩的行程将受到耽搁,它将比日本队晚几天到达德国。不过因为年岁已大,罗恩将在本届世界杯之后“退役”。(据新华社)

  让球迷观看世界杯

  厄瓜多尔放假半天

  据新华社基多电 (记者 郝云甫) 超级球迷、厄瓜多尔总统阿尔弗雷多·帕拉西奥日前专门致电在德国备战的厄瓜多尔队队长赫尔塔多,表示他已发布行政命令,允许在厄队和波兰队9日的第一场小组赛当日全国放假半天,满足国人收看这场比赛电视直播的愿望。

  “监狱世界杯”

  “德国队”取胜

  本届世界杯刚刚在德国开战,而在秘鲁利马的一座监狱里,另外一个“世界杯”赛8日就已开球,结果“德国队”在“揭幕战”中击败“哥斯达黎加队”。

  负责组织这一比赛的官员表示,希望比赛能帮助狱囚缓解在这个过度拥挤和充满暴力的监狱里的压抑情绪。从8700名囚犯里挑选出来的3500人参与了重建监狱体育场、制作球队队服及代表入围德国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球队参加比赛。比赛的结果是“德国队”以4比2取胜。 (据新华社)

  舒马赫诺维茨基

  谈及足球眉飞色舞

  F1“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经常参加体育明星的足球比赛,“通过比赛营造良好的气氛是最重要的,在未来几周,我们将会度过激动人心的日子。但是,海外有两站比赛刚好在6月份进行,我不知道会否错过世界杯的精彩赛事,但作为足球‘发烧友’,我肯定会尽可能多地观看世界杯的比赛,或许我还会去球场看球呢。”在谈到世界杯时,“车王”就滔滔不绝。

  目前唯一一位在NBA打球的德国篮球明星诺维茨基在提到世界杯时跃跃欲试:“我希望这次能与老朋友纳什一起回来看世界杯,他的父亲和兄弟都是曾经是足球运动员,他更是一名疯狂的足球迷,我也可以利用世界杯的机会带他回家‘露两手’,我争取到柏林看世界杯决赛!”

  费德勒

  人在法网心在德国

  网坛天王费德勒虽然人在法网,但他却心系德国世界杯,“费天王”表示:“在世界杯期间,我正好在德国参加一项网球比赛,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到时会尝试到现场看球。不过,我很快又要转飞英国参加温网比赛。”对于世界杯,“费天王”希望每支球队都能公平地参加竞赛,对于球迷来说,世界杯是足球的节日,“我个人的愿望就是能够打进7月9日的温网决赛,而当天正好要进行世界杯的决赛。”

  贝克尔

  当记者实现足球梦

  另一位曾经享誉体坛的网坛明星贝克尔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足球高烧者”,这位德国明星自己在1990年的温网决赛中因为老是惦记着意大利世界杯的决赛而输了球,不过德国队最终夺得冠军。

  今年,贝克尔改行在德国电视台担任电视记者,贝克尔表示,这完全是为了实现他的足球梦想,因为这样他就可以进入世界杯球场,最近距离地接触世界杯。不过,贝克尔知道当记者并不容易,他说:“我将直接采访德国队的教练员和球员,我希望他们能够给我一点‘猛料’,千万别见到我就跑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