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门暗藏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法兰克福6月9日电

  英巴大战一触即发,作为该场大战的比赛地,法兰克福商业银行体育场到底准备得怎样呢?6月8日记者抵达法兰克福之后专程赴球场作了一番初探。

  耗资1.26亿欧元兴建的法兰克福金融银行体育场,可容纳48132名观众。在去年的联

合会杯期间,记者曾到过这个球场观看了两场比赛。从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出发,法兰克福当地交通部门专门开设了S8和S9两列火车抵达体育场,球迷可以免费搭乘。由于赛前需要封闭,坐落在一片森林中的法兰克福球场目前已经戒备森严,球场正门和后门都停放着30多辆警车。记者抵达球场时,这里行人稀少,但是这些警察依然荷枪实弹,对每辆过路的汽车都进行彻底搜查。负责检查证件的警员沃尔夫冈告诉记者,英巴之战将有超过3000名警察负责球场保安。

  世界杯球场外部已经布置完毕,整个球场挂着一圈色彩斑斓的彩带,以橙、红和黄色为基调,彩带上除了写着“2006德国世界杯”外,就是本届比赛的口号“A Time to Make Friends”(交朋友的时候到了)。比起一年前的联合会杯,法兰克福球场已经焕然一新,整座球场如同晶莹通透的盒子。

  记者本想走进球场,但遭到场地安保人员的拒绝。他们说球场哪都可以看,但草皮绝对不能碰。原来,世界杯赛场的草皮全部来自荷兰一家农场。为了保护这些草皮,农场专门在德荷边境一个秘密地点栽种,全部草皮都是经过整整一年栽培出来的优良品种。就在这个时候,球场的球员入场通道被打开,两个工作人员将比赛用的球门搬到场地中央。严谨的德国人竟然动用了电子尺测量球门位置,两个门柱之间的距离甚至精确到毫米。更令记者惊奇的是,本届世界杯的所有球门竟然都采用了一种新设计——门柱两侧面为平面,而门柱正面为半圆弧度。也就是说,新的门柱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是纯粹的圆柱体。据负责安装的工程师普尔说,这样设计将使皮球在中门柱后有更明确的飞行方向,很难折射入网。看来,门柱或许会成为“英巴大战”暗藏的玄机,“小贝们”的脚法将受到考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