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买少儿险注意两个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倩)进入6月,少儿险唱起了寿险市场的主角,几乎撑起了一些保险公司寿险销售的“半边天”。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家长们在投保少儿险时还是存在着只重教育不重保障、未明确保障需求等误区。

  误区一:只重教育不重保障

  据某人寿公司经理王明友介绍,从目前少儿险产品的销售情况来看,带有返还性质的教育金保险最受欢迎,可以在孩子教育投资集中的年龄提供充足的教育基金。但家长在选择相应险种时,要留意教育金等生存保险金的领取额度及年龄以及身故保障情况等。

  王明友表示,与教育金保险相比,目前少儿医疗、意外保险的受关注度较少。但据统计,意外伤害已成为0~14岁儿童的“第一杀手”。因此,家长应优先考虑为子女购买医疗、意外保险。

  家长在选择相应险种时,要格外留意保障细则。如同样是投保少儿医疗保障计划,针对一些只在门、急诊就可治疗的意外,有的保险并不能覆盖,而有的保险则可在保户支付一定免赔额后100%报销。

  误区二:给孩子购买终身寿险

  专家指出,目前,有不少父母为孩子购买了终身寿险,其实没有太大必要,因为终身寿险是要在孩子过世后,才能获得赔付的保险。在孩子尚年幼时即投保,所虑太久。为孩子买保险,保险期限以到大学毕业的年龄比较合适。

  至于少儿险的购买额度,专家建议,应在父母具备完善保障的基础上,以收入的5%为子女做安排,并应根据风险承受能力的不同做不同的规划。

  此外,如果为孩子投保以死亡为赔偿条件的保险(如定期寿险、意外险),累计保额不要超过10万元,超过的部分即便付了保费也无效;而家长应注意购买豁免保费附加险,万一父母因某些原因无法继续缴纳保费,对孩子的保障还能继续有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