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力争使口岸大通关建设走在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吴俊琦 通讯员 阎文成)昨日下午,口岸大通关建设座谈会在宁波召开。副省长钟山听取了宁波市政府及杭州、宁波两地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关于口岸大通关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钟山指出,要加强协调,不断探索,突出重点,勇于创新,力争使浙江特别是宁波的口岸大通关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在座谈会上,我市汇报了口岸大通关建设的进展情况。今年来,按照我省今年大通

关建设有新突破的要求,我市开展了2006年(第六轮)口岸大通关建设。一方面大力推进电子口岸建设,同时,跨区域大通关建设和省、市大通关联动进展顺利。目前,宁波、杭州两地海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区域通关模式运作良好。

  钟山充分肯定了浙江、宁波口岸大通关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大对大通关建设的支持和协调力度。要加快信息平台特别是电子口岸建设,使信息平台能满足大通关建设的要求。要在省内、市内的纵向层面和长三角地区的横向层面上积极推进大通关区域联动。要突出重点,加快宁波舟山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空港、义乌“无水港”的“三港”大通关建设。要不断创新和完善监管模式,不断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以满足对外开放和发展的需要。

  省政府副秘书长楼小东、副市长邬和民出席了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浙江省检验检疫局、杭州海关、市政府办公厅、市口岸打私办、宁波海关、宁波市检验检疫局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又讯(吴俊琦)昨日上午,副省长钟山来到宁波保税区(出口加工区),考察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在宁波奇美电子公司,钟山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运作、生产规模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参观、考察了公司无尘化液晶屏生产车间。钟山说,电子信息产业是我省“十一五”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欢迎包括奇美在内的台商加大在浙江的投资,进一步促进产业的发展,实现更大的双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