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兄弟城市浙洽会上硕果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冯春鸣 通讯员 施荣华)浙洽会消博会是浙江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除了东道主宁波之外,省内其他兄弟城市借助“两会”平台签项目、会客商、揽订单,两天来结下了累累经贸硕果。

  杭州 杭州市市长孙忠焕前天应邀在跨国公司总裁圆桌论坛上向与会的跨国公司CEO们和专家学者传递了杭州要走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之路的美好愿望。在务虚的同时

,杭州市同样有实实在在的收获:签订了17个外资项目,总投资额5.62亿美元,合同外资3.05亿美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就有3个。

  湖州 8日下午,湖州市共有8个外资项目在浙洽会上签约,总投资额达4.52亿美元,其中有印尼金光集团投资的南浔国际建材城项目、香港富盛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汽车配件电机项目、香港嘉盛企业有限公司投资的新型纺织等项目。

  嘉兴 嘉兴作为沪杭磁悬浮间的唯一站点,嘉兴吸引了众多境外投资者的浓厚兴趣。展会上,嘉兴签约的外资项目达24个,总投资额17.49亿美元,合同外资6.66亿美元,仅次于宁波。这24个项目涉及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物流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最大的签约项目———A级面纸及配套热电站项目的投资额就高达3.6亿美元。

  绍兴 绍兴在浙洽会上推出了105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商贸服务、旅游、纺织、机械电子、建材、医药、化工等行业。此外,绍兴还组织了345家民营企业寻求外资合作。两天来,绍兴共有31个项目签约,五金机械、电机电器、轻工食品、化工能源、商贸服务等比重超过80%,改变了原来由纺织业唱主角的局面。

  台州 台州在本届浙洽会上,来自美国、加拿大、挪威、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位海内外客商,纷纷参加浙洽会台州团各项活动,并与台州签订各类合作项目59个,协议利用外资4.2亿多美元。消博会上,台州共有展位42个,为历届消博会规模最大的一次。

  温州 温州借助完整的产业链和海外温州人优势,温州的招商引资项目在浙洽会上引起越来越多外商的关注。温州在浙洽会上推出400多个招商项目,其中“以民引外”项目达290多个。据统计,温州已在浙洽会上签下总投资额达7亿多美元的外资项目,其中绝大多数是“以民引外”项目。

  丽水 丽水副市长刘秀兰在总裁圆桌论坛上关于丽水生态发展模式的演讲展示了丽水和谐发展的良好形象,引起了国内外各大媒体的极大关注。美丽的生态也成为丽水最吸引境外客商的投资环境。短短一个上午,丽水代表团准备的上千份项目推介资料和投资指南被客商们索要一空。

  金华 金华各开发区、企业与中外客商在机械电子、轻纺服装,轻工工艺品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洽谈。到目前为止,金华分团已有63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或协议。在消博会的各个展馆,金华有60多家企业设立了90个摊位,分布在农产品、家纺、工艺品、家电电子、轻工五大展区,规模居全省各市之首。

  衢州 衢州组织85位企业代表参加浙洽会期间的多场产业对接洽谈活动,主要是纺织服装、汽配、化工、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机械制造等行业,与意大利、美国、伊拉克、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谈成意向性投资项目5个。

  舟山 舟山积极调整招商项目,重点突出产业优势和行业特色,以行业为主整体推出。主要涉及基础设施、港口物流、工业园区、船舶工业、水产加工、旅游开发、岛屿开发等7大产业。浙洽会上,舟山签下4个外资项目,总投资1.26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488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