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猖狂窃贼 借机开票偷走手机 热心市民 见义勇为拒绝利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唐分良 蔡祖平)趁营业厅人员开票不注意时,男子张某偷了新手机夺路狂奔。热心市民黎先生回家途中撞见后,将张某追进一幢居民楼后抓获。张某利诱黎先生放他一马。对此,黎先生毫不动心,牢牢控制住张某,最后将其交给赶来的百丈派出所民警。

  前晚近8时,张某来到江东彩虹北路一家手机营业厅“买”手机,并挑了一部1500多

元的手机,让营业员开票。但在开票时,他突然拿起手机,转身狂奔出门。两名女营业员赶紧追了出去,并大喊求助。

  张某在百丈路由西往东飞快逃窜。此时,黎先生刚好骑自行车回家途经百丈路。他看到前面30米左右一名男子迎面跑来,后面还有两名追赶的女子大喊抓贼,便立即跳下车,将车横拦在张某前方。张某往旁绕了过去。黎先生见状,随即调转车头,穷追不舍。

  可能不熟悉地形,张某随后逃进了潜龙巷一条死胡同。见无路可逃,他马上蹿进了一幢居民楼里。黎先生赶到后堵住楼梯口,并让随后追来的两名营业员一人守在居民楼后面,另一人去打电话报警。此时,张某忽然走出了楼道,拿着手机连连叫着“大哥”求饶,说将手机归还,请黎先生放他一马,并让黎先生开条件。

  对此,黎先生毫不动心,厉言呵斥张某蹲下,并上前抽出他的皮带,防止其再逃跑。两分钟后,百丈派出所民警也到达了现场,将张某带上警车。

  鉴于黎先生见义勇为的行为,警方目前正考虑对他进行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