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4:2战胜哥斯达黎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德国4:2战胜哥斯达黎加

  6月9日,德国队球员庆祝第一个进球。当日,第十八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德国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拉开战幕。(新华社发)

  

德国4:2战胜哥斯达黎加

  菲·拉姆射入本届世界杯第一球 一路堵车赶到安联

  德国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记者乘坐大巴赶往慕尼黑安联球场。但由于揭幕战在当天开打,且东道主德国队是主角,所以,由法兰克福通往慕尼黑的高速公路处于拥堵状态。原本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走了足足六个多小时。

  坐大巴的记者如此,坐火车从德国各地赶往安联球场的记者也不容易。前几天还空空荡荡的火车,一下子变得人满为患。开幕式当天,通往慕尼黑的火车挤满了球迷,因为当天只有一场比赛,除德国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球迷外,其他各国球迷也纷纷赶到这里凑热闹。火车座位要提前预订,加收5欧元,本报记者只能一路从法兰克福站到了慕尼黑。

  各国球迷云集外场

  当记者紧赶慢赶抵达安联球场时,开幕式演出已接近尾声,但安联球场外依然聚集着大批球迷。很多球迷高举写有“Iwantticket”的标识牌,四处求购球票。当记者一群人来到球场外,在停车场就有人要以600欧元求购票价不到200欧元的揭幕战球票。

  虽然进不了场,这些球迷依然感到快乐。一位韩国球迷举家带口来到这里,他们穿着民族服装,最小的孩子只有3个月,头扎韩国国旗,很是抢镜头。

  球场安保外紧内松

  作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我们认为,安保一定是最严格的。但没有想到,安保工作并没有我们想像中那样严:球票没有采取实名制,记者的证件也没有进行严格审查,除在进门第一关例行安检一下,球场的安保并没有太多的动作。

  可话虽这样说,球场外围的安保人员还是一层又一层的,有摩托车骑警、坐着高头大马的骑警,还有荷枪实弹的武装警察。特别是坐着高头大马的骑警,威风凛凛,但更多的时候,他们成为球场外的一道风景,点缀着球迷和媒体的镜头。

  入场后不久,德国队就进了一个球,一时间,全场的德国球迷激动不已,他们掀起一阵又一阵的人浪,高声唱着国歌,斯文的球迷,则用鼓掌来表达自己的欣喜。随后,哥斯达黎加队扳回一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就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中,揭开了战幕。

  (本报特派记者 马叶挺 德国慕尼黑6月9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