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考生,分别前的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这个世界杯年份里,对很多高考考生而言,高考不是同学之间相互告别的终点,世界杯才是。昨天记者在南京若干高考考点处随机采访了一些考完试的同学和他们的家长,他们中大多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看世界杯,并以世界杯的名义告别中学时代。一位考生说:“世界杯没结束,中学生涯就没结束,世界杯是我们同学间分别前的一次狂欢。”

  王斌是南京一中的高考学生,昨天一考完试,他没有回家,在接到父母的“特赦令”后,他和很多同学一起在晚上小聚了一下,聚时大家没有讨论已是完成时态的高考试卷,大家也没有因同窗情谊的结束而怅然,“我们都在讨论世界杯,女同学喜欢贝克汉姆,我们男生都喜欢巴西队,大家争得面红耳赤,我们都决定夜里一起看球。”王斌说,“女同学也答应夜里来看球,原因是我说了一句话——如果贝克汉姆长得不帅,他在足球的世界里会得到更多的尊重。”王斌心里明白,让女同学来一起来看球并不是因为他的话,关键是所有人都很珍惜同学间在一起的机会,本来众同学高考后已开始各奔东西,世界杯则延缓了他们分别前的哀愁。

  一位陪同考生高考的家长也接受了记者采访,这位陈姓家长也知道世界杯,他儿子也约了同学夜里去看世界杯,他说:“高考之前,小孩身上压力太大了,现在正好可以让他在世界杯期间放松一下,现在小孩都喜欢足球,虽然我也要看世界杯,但是他不愿意和我一起看,他说要和同学一起看,我也能理解,他有一帮好同学,他们在一起热闹。”

  实习生马夫星南京日报记者朱永超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