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社区商业建设新规范下月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蒋维祥) 在昨天召开的江苏省“便利消费进社区,便利服务进家庭”工程现场会上传出消息,《江苏省社区商业建设规范》将于下月1日起试行,按照该规范,今后新建、扩建和改造的社区商业,每千人平均拥有的商业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也就是人均拥有社区商业面积1平方米以上。

  按照规范要求,社区商业设施要相对集中,与住宅区之间的距离不少于100米,避免

商住合一。居民从家到社区各商业设施的步行距离:5分钟可以到达便利店、早餐店和书报亭等;10分钟可到达超市、农贸市场、废旧物资回收站、便民药店、美容美发店、服装干洗店、修理铺等;20分钟左右可到达区域商业中心。

  社区商业的业态结构和业种配置主要具备购物、餐饮、家政、维修、租赁和综合服务,除此之外,还要提供健身、休闲、娱乐等服务功能。

  规范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社区商业建设上的基础性作用,同时对一些社区居民日常离不开、但通过市场机制难以引入的一些微利或者经营比较困难的商业服务项目,地方政府将采取相应的扶持措施。据了解,我市早就明文规定:凡新建小区住宅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应当配建1个农贸市场,面积不得低于1000平方米,每个点的服务半径一般应在500米;对新建居民小区按照住宅总建筑面积的7%规划建设商业网点。从1998年以来,市政府投入社区商业建设领域的贴息资金达到6000万元,拉动社会各方多元投资达10亿元。我市南湖社区通过几年的努力,建成了多条商业特色街,形成了便利店遍布,中西餐饮林立,社区广场健身、休闲为主,茶饮饭店、休闲娱乐为辅的商业服务格局,人均商业用房达到3.4平方米,今年2月,该社区被批准为国家级首批“商业示范社区”。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