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特“潜入”校园网罗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馨) 汽车企业对人才的争夺正愈演愈烈。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昨天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福特日”活动,将企业产品和文化展示给在校的大学生,希望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提前锁定人才。

  “来到南京工作的时候,我遇到了过去十几年都没有遇到的世界各地的同事,大家都到中国、到南京来了。”有这样感慨的是福特大中华区全球采购中心的副总裁郑显聪,在

“跟随福特的脚步”论坛上,他讲述着自己的职业感悟。过去两年,福特全球的掌门人比尔·福特多次到中国这个最具发展力的市场来“督战”。

  向大学生们讲解福特文化的另外3名福特采购研发中心的相关人员分别来自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他们有的曾经做过木匠,有的曾是飞机制造工程师,还有的是调酒师,但是目前同在南京为福特服务,他们享受工作的热情感染着这些学理工科的学生,南航报告厅里座无虚席。

  福特在中国生产的汽车也摆在了南航校园,另一场福特高层与学生面对面的职业发展论坛同期举行。目前福特在南京不仅有产能在20万台以上整车厂和发动机厂,还有采购中心和研发中心,明年下半年即将推出在南京的首款整车,最近一年是其广纳人才的关键时期,据介绍,这一年中仅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就要招聘1000多人,计划到明年投产时员工要有1700人,大学毕业生是其招聘的重要来源。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