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魅力点燃球迷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巴西魅力点燃球迷热情

  小罗训练出神入化 当地时间8日下午,拜国际足联要求各参赛队必须有一次公开训练课所赐,巴西国家队在离法兰克福不远的奥芬巴赫体育场进行了一次公开训练,有数万球迷观看了巴西队的训练,在世界杯正式开始之前首先提前预演了一下“狂热”。

  免费票也有“黄牛”倒

  乘坐10多分钟极其方便的火车,换乘一辆双排坐的出租车,记者来到了奥芬巴赫体育场外面。刚一下车,就有一个瘦瘦高高的“黄牛”上来吆喝,“票,15欧元,要不要。”记者一看,那是一张白色纸张,背面敲着几个红字,票价,0欧元,于是记者决定不花这冤枉钱。不过,马上就有人花10欧元给买走了。想看巴西队训练的人不少。不远处,一女球迷拿着那类票想进去,保安不让进。

  在下一个通道口,一个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的票都是免费的,是前一天向球迷发放的。另一个通道口,一个男工作人员正在根据人流量不停地发放免费票,尽管不停地在发,但围在铁栏杆外要票的人却是越聚越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际足联的原因,一向严谨到有点机械的德国人并没有执行原计划,而是在最大限度地满足球迷的需要,不断地向源源而来的球迷发放着入场券。

  德国人,巴西人,都是“桑巴迷”

  奔放的巴西人到哪里都在宣扬他们的快乐。

  从法兰克福到奥芬巴赫,一路上都有装束各式各样、带着各种家伙的巴西球迷。在体育场门口,就有一些球迷自在地敲锣打鼓跳着桑巴舞,引来了德国当地电视台的关注。体育场内,到处都是巴西球迷。在南看台的最高处,不少巴西球迷一边高声喊着“迪达”等球员的名字,一边快乐地扭着腰。

  这个体育场能容纳2.5万人,但当天,涌进这个体育场的人显然不止这个数。除了数千巴西人外,更多的是德国人,很多人脸上画着德国国旗,身上穿着巴西球衣。球衣上,多是大罗小罗的名字。还有来自其他各国的球迷。他们和巴西球迷一样在为巴西球员着迷。欢呼与惊叹齐发,口哨与尖叫并用,最后还玩起了人浪。看起来媒体的报道没错,德国人更喜欢技术出色的巴西队。当地电视台也对这场训练课进行了现场直播,这足以证明巴西队在德国的人气。

  奥芬巴赫下午5时的太阳很是灼人,但球迷的表现更“热”。训练开始前5小时,球迷就在场外排起了长队。从下午一直到结束,一直有球迷前来。

  小罗现在是人气最旺的。在训练中段,趁小罗走到场边的机会,一名巴西小球迷趁机冲进场内,虽然他付出了被现场警察“拎”到场外的代价,但他收获很大,在被警察驱逐前小罗已经在他的球衣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小家伙因此成了“小明星”,体育场外,一边是警察盘问,一边是多个媒体记者在采访,不过,对于这种待遇他并不享受,脸色有些发青,还有些惊魂未定。

  作秀

  实际上,这堂训练课就是国际足联要求的作秀行动。对于巴西队来说,这是轻车熟路,用技术取悦球迷是他们的长项。

  记者在赶去体育场之前得到的消息是这堂训练课是15分钟,但这场16时45分开始的训练课最终持续时间长达100多分钟。巴西队除了抢圈与小范围战术训练外,还给球迷们表演了30多分钟的“对抗”,小罗轻轻一挑,阿德里亚诺接球一记巧射,为这场作秀献上了最好的注解。

  遗憾的是,罗纳尔多并没有出现在这堂训练课中。刚刚被爆出尚未训练却先泡吧到深夜的他因“发烧”而没有出现在这堂训练课中。但巴西队主教佩雷拉表示,这不影响大罗在首场比赛中的首发位置。不过,佩雷拉也隐约暗示大罗的主力位置并不稳,他说“大罗与罗比尼奥风格不同,哪种攻击更有效,要通过比赛来看。”

  (本报法兰克福6月9日专电 特派记者 马叶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