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心不在焉打手机 产妇子宫溃烂被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2004年12月3日,江苏省盐城市21岁的年轻妈妈王德燕在当地的南洋中心卫生院剖宫产下了一个男婴,由于医生心不在焉不停地打手机,她的子宫感染被切除。主刀医生电话打个不停

  那天,王德燕到南洋中心卫生院做剖宫产手术。院长王跃珍亲自操刀,按说产妇家属应该放心,但是,他们在产房外等待时看到的情景让人提心吊胆。

  王德燕的家人说:我们在手术室外面,听到里面不停地传来打电话的声音,声音很大,是主刀医师在打手机。

  一个多小时后,一个可爱的男婴降生了,但是王院长通知家属说:产妇的阑尾已经切掉了。马虎缝合刀口导致感染

  手术的第二天产妇就出了问题,高烧,并且伴有剧烈的腹痛。王德燕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剖宫产后的第十一天,她被转到了江苏省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各项检查查不出病因,医院每天都下达病危病重通知单。

  后经三医院对王德燕做了剖腹手术,查明了原因:是阑尾切口没包扎,致使粪便流入腹腔,子宫切口没有缝合好,流入子宫,致使子宫、肠道、直肠浸泡在粪便里面,致使肠道、子宫溃烂感染。

  为了抢救王德燕的生命,三医院对她施行了子宫露修补术,肠粘连松解术、小肠部分切除术,阑尾残端修补术。命总算是保住了,可王德燕的子宫和肠道正常功能却彻底失去了。医方负全部责任

  今年3月,就王德燕与江苏省盐城市南洋中心卫生院之间的纠纷,江苏省医学会做出了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构成医疗事故,医方负全部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