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4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6月9日讯第十二次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第六次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四五”普法经验,表彰先进,研究部署“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对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对“四五”普法以来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省各

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后组织实施了四个五年普法规划和两个依法治省规划,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山东建设,保障和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做好“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必然要求和基础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把“五五”普法规划和依法治省规划制定好实施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高新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措施,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不断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队伍的学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水平;抓好对青少年尤其是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抓好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制教育,加强诚信建设,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法制保障。要坚持重心下移,扎实搞好基层普法依法治理,要把普法依法治理与平安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依法治省工作再上新水平。

  高新亭强调,搞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考核范围,做到有部署、有检查。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全社会参与的普法依法治理领导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增强普法依法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运行、监督、考评等机制建设,提高规范运作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振奎作总结讲话。副省长、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妹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忠显,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森,省政协副主席王久祜出席会议。省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陈明甫作工作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