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所谓无:近似完美的生日宴——初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18 红网

  烟头一地,咖啡残渣。

  大比分、精彩入球、个人表演、悬念若有似无,精彩球赛的要素基本都具备。

  这样的开局注定这是一次精彩大赛。

  也许是期待太久,一时还无法调动所有的情绪。但就在这个深夜,足球的血液开始在身体慢慢预热。

  回到比赛。严格的说,从战术上哥并未失败,整场比赛哥队贯彻的防守为主,力拼中场,伺机反击,反越位相当精准。整体实力的落后决定比赛的结局。

  反观德国,表面上进攻看全面开花,边路插上、门前抢点、远程轰炸,除拉巴拉克,德国的常规武器全部出动,而且成效不错。但是要清楚知道,以后的对手不是哥斯达里加,缺乏能中路突破过人的队员,是德国攻坚的软肋。也许巴拉克的后排插上能解决这一问题。

  可是防守就没人能解决拉,除了拉姆,其他队员的弱点曝露无疑。造越位的青涩,中卫的反应能力差,保护不足,面对地面进攻手足无措。全世界都知道哥队打的就是万乔普,还让人进两个。

  细节决定成败,德国赢了,但其优缺点非常明显,但他比对手多进球的战术在面对强队能否奏效绝对是问题,而且小技术的欠缺,比如短传成功率低,没有盘带高手等等始终会困饶德国。不过还好,德国的纪律性结合上进攻的血性,让德国足球不再死板,德国仍是四强的热门。

  至于本场最佳,个人以为是万乔普,一个人搅和拉克洛泽的生日宴会。百分百的射门成功率让他更象一名篮球投手。1米9的身高,门前的冷静,长腿的频率更象是在做体操,举重若轻,是他让这场比赛在德国的钢性进攻加入了柔美。真没想到在告别欧洲联赛后他还保持如此水准。世界级就是世界级,看到他,我总在想,弹丸之地都出如此人物,咱们地大物博,却长期不射,伤感之及。

  克洛泽的表现其实也趋于完美,头球优势还在,门前感觉增强,同时脚下技术以及策应能力都非吴下阿蒙。绝对是德国的头号尖刀。

  拉姆的攻守是德国防线唯一的亮点,有希望竞争最佳左后卫。

  另外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博罗夫斯基和弗林斯,前者的大局观很强,防守覆盖面也非常广。至于后者,进球之前几乎不见人影,但他一出现就是世界导弹,是落叶球啊!!

  对了,还有那个只上场几分钟的小孩,奥东科尔,“快就一个字,我还要看一次!”

  咖啡的魔力减弱,第2场要开始了。找找香烟,希望持续精彩,波兰估计惊喜不大,我比较指望神秘的厄瓜多尔,虽然俺只认得德尔加多。

稿源:红网 作者:无所谓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