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繁育马铃薯原原种亩收入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1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乐陵讯6月1日,记者从黄夹镇许家希森新村了解到:该村繁育的500亩脱毒马铃薯原原种,刚出苗就被来自内蒙古、黑龙江的客商预购一空,每个种薯卖到0.55元,1平方米至少出产400个土豆,1亩收入13万多元。

  许家希森新村是当地农民企业家梁希森斥巨资改造的第二个农民新村。他说:“造村不是目的,重要的是改变农民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最终实

现农业现代化。”该村成立农业合作社,与中国农科院马铃薯研究中心合作,买断式引进“脱毒马铃薯原原种培育繁育技术”,分别拿出500亩土地作为脱毒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基地,500亩土地作为商品薯示范基地。

  繁育基地里一排排轻钢结构的大棚内,采用无土栽培的一钵钵马铃薯原原种嫩芽初发,生机盎然。据合作社负责人刘文学介绍,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大棚完全采用地热保温(冬天)、无土栽培、自动监测喷水、施肥等现代化技术,设备都是从美国引进的。

  “预计最迟9月中旬第一批原原种上市。目前,内蒙古和黑龙江的几家客商已经签订了包销合同,并预付了订金。到时候,这一茬原原种能收入6000多万元。”镇党委书记钟云生说,“下一步,我们准备接茬搞原种繁育和商品薯栽培,用三五年时间,把小土豆培育成大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