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出15名学生武警官兵立功 成功处置邓州“5·24”劫持人质事件,5名武警官兵分别被记二等功和三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4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南阳讯昨天上午,武警河南总队,南阳市委、市政府在武警南阳支队召开庆功大会,表彰何伟等5名成功处置邓州“5·24”劫持人质事件的有功官兵。

  5月24日,因建房问题与邻居发生纠纷后,邓州市汲滩镇罗营村村民杨新龙拎着一把菜刀见人就砍。杨新龙砍死一名村民,砍伤一名村民,然后翻墙进入村中的学校,闯进三年级教室,杀死一名10岁女学生,劫持了15名小学生。

  事发后,武警南阳支队12名官兵与当地民警一起快速赶到现场。当天下午,在与凶徒对峙中,武警南阳支队一中队中队长何伟瞅准时机,一枪击中凶徒左手腕,凶徒手中的菜刀应声落地。候在教室门外的武警王超、于明午与公安民警一起破门而入,将右手已拾起菜刀的凶徒制服。15名小学生全部得救。

  5月25日,本报对武警官兵成功处置邓州“5·24”劫持人质事件进行了报道。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武警河南总队当即向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武警总部进行了汇报。5月27日,中共中央委员、武警总部司令员、上将吴双战作出批示,“表扬成功处置的官兵”。5月30日,武警河南总队党委决定为在解救人质事件中作出贡献的武警官兵何伟、郭克民记二等功,耿普、王超、于明午记三等功。

  昨日上午,武警河南总队副政委刘武、副参谋长商建军、南阳市政法委书记王建民赶到武警南阳支队,为立功官兵披红戴花,表示祝贺。刘武说,全省武警官兵要向何伟等5名成功处置邓州“5·24”劫持人质事件的立功官兵学习,学习他们“一枪制敌”的过硬本领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首席记者郭启朝通讯员马新云柏友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