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在郑非法打工涉案公司被罚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4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一外籍男子非法就业,受聘于郑州市一外语信息咨询公司,6月7日,该外籍男子和雇主分别被郑州警方处以1000元和5万元罚款。

  6月7日晚7时许,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群众举报,称在任砦北街有一外语信息咨询公司,非法雇用外籍男子从事英语教学。接报后,出入境管理处立即派民警赶到任砦北街,在位于某写字楼二楼的这家公司内,当场抓获一名涉嫌非法就业的外籍男子。

  该公司负责人承认,今年4月中旬以来,在未经劳动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公司私自雇用外籍男子作为英语教师。

  根据有关规定,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对这名未办理就业证和外国专家证的新西兰籍男子罚款1000元;被查处的外语咨询公司未经劳动主管部门批准私自聘用外籍教师,构成非法雇用,被处罚款5万元。

  据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郑州警方从4月20日起,展开打击“三非”外国人的专项行动,重点查处非法入境、非法就业、非法居留等外国人违法犯罪活动,对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私招滥雇外国人从事商务、教学、演出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一并纳入专项治理之中。

  □记者刘昌武实习生王洪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