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林女律师当选联大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58 南方日报

  巴林知名女律师阿亚·拉希德·阿勒哈利法8日当选联合国大会主席,这是联合国60多年历史上第3位女主席,也是1969年以来联大首位女主席。

  现年53岁的阿勒哈利法30年前从事法律工作,她重点研究外交、国际仲裁、争端解决和中东地区女性地位问题。

  阿勒哈利法是巴林两名女性律师之一和巴林王室法律顾问。2000年到2004年,她先后担任巴林驻法国大使以及驻比利时、瑞士和西班牙无任所大使,目前担任巴林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

  在阿勒哈利法之前,只有两名女性分别在1953年和1969年担任过联大主席,她们是印度的维贾雅·拉克希米·潘迪特夫人和利比里亚的安吉·布鲁克斯夫人。

  又讯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丹麦常驻联合国代表玛格丽特日前致函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利亚松说,安理会将于7月初开始考虑下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具体人选。

  图:

  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勒哈利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