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月降雨偏多五成,全省多处出现灾情 重点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持续不断的大雨和暴雨,致使省内四大江河水位上涨,全省多处出现洪涝灾害。同时,由于福建棉花滩电站再次泄洪,导致大埔县茶阳镇再次受浸。暴雨引发的灾情紧紧牵动着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心,省委、省政府领导张德江、黄华华、欧广源、李容根等多次打电话了解全省各地的雨情、水情和防御暴雨洪水情况,要求全省各地高度重视防御暴雨洪水灾害,强化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火速召开防御暴雨灾害的紧急会议,副省长李容根和省水利厅、气象局、水文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研究近日我省降雨情况,紧急部署防汛工作。在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后,李容根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抓好防御暴雨、大暴雨的工作。二要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继续抓好山塘水库的防范工作。四要努力维护江海堤围的安全,做好巡查和防护工作。五要及时抓好灾后复产重建家园工作,及时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六要切实抓好天气预报工作,把信息及时传递给各级领导、基层和群众,确保及时做好防范工作,做到群防群控。

  据悉,进入6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55.4毫米,与去年及常年同期相比偏多五成左右。

  苏稻香符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