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强奸杀人,母亲大义灭亲助警察抓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5月17日,一起故意杀人案打破了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乡一个村子的平静——村民陈冰将一女子骗回家中实施强奸后将其杀死,并将女子的尸体捆绑包裹后掩埋在鱼塘边上。第二天凌晨,逃跑中的陈冰被警方抓获,而报案的不是别人,正是陈冰的母亲刘爱英。

  报案“儿子杀人了”

  5月18日凌晨1时许,刘老庄乡村民刘爱英来到刘老庄派出所报案,“昨天上午,我儿子陈冰带了一名女子回家后不见了踪影。下午5时许,陈冰离家出走,临走时说上午带来的女子被他杀了”。在民警的询问下,刘爱英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5月17日上午,陈冰带着一个年轻女子回到家中,刘爱英从来也没见过这个女子,便问起儿子来,陈冰说,“是带着一起帮忙做小工的”。

  随后,陈冰塞给刘爱英几十元钱,“家里来客人了,你去街上买点菜回来吧”,刘爱英也没多想,拿了钱就出了门。

  但当刘爱英买菜回来时,家中已不见了那名女子,“她有事先走了”,陈冰随口敷衍着。虽然刘爱英已经70多岁,但她还是细心地发现,儿子的脖子上多了几道抓伤的血痕,衣领上还有点点血迹,更奇怪的是,那名女子来时骑的一辆自行车还停放在院子里。

  当天下午5时许,陈冰跟母亲刘爱英说,“我要出去打工,可能要很久才能回来”。在临走前,陈冰向母亲刘爱英透露了一个惊天秘密——上午带回来的那个女子被他杀了。

  还没等刘爱英反应过来,陈冰已离开了家。

  鱼塘边挖出女尸

  夜深人静,住在淮阴区的女儿突然打来电话,说“哥哥刚才跟她联系过,说他今天把一个女的杀死了”。“这可怎么办啊!”在茫然无措之下,刘爱英摸黑来到了派出所。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搜查。根据陈冰告诉其妹妹的埋尸地点,民警在村部南侧的水塘边上发现了一堆鲜土,很快就从里面挖出了一具女尸。经过现场勘查,尸体颈部有明显的勒痕,经刘爱英辨认该尸体正是陈冰17日带回家中的女子,警方很快查清死者名叫李桂兰,今年26岁,就住在附近的棉花沈庄。据此,警方初步认定陈冰是此命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

  18日凌晨6时许,在淮安市汽车南站伏击的民警突然发现,在一辆开往金湖县的中巴车上有一中年男子与陈冰的体貌特征极为相似。民警立即上前盘查,发现此人正是在逃的陈冰。

  支开母亲强奸杀人

  经过审查,陈冰很快就交代了自己强奸杀人的犯罪事实。

  1个月前,陈冰在棉花沈庄做瓦工时认识了李桂兰。17日上午,陈冰找李桂兰说,“我可以帮你找工作,介绍你跟着我一起打工”,李桂兰信以为真,就跟随陈冰到了他家。到家后,陈冰见母亲正在家中,便以买菜为由将刘爱英支走,随即对李桂兰动手动脚起来,并强行奸污了她。

  被强奸后,李桂兰说要去报警,这让陈冰有了杀人灭口的歹念,于是双手紧紧卡住李桂兰的脖子,直到挣扎中的李桂兰渐渐没了声息。

  陈冰从屋里找来一根绳子,将李桂兰的尸体捆绑起来后,塞进了一个油布袋里。光天化日之下,陈冰用一辆独轮车推着这个沉重的油布袋穿过村子,大摇大摆地到了村部南侧的水塘边,用铁锹挖了个坑后就将油布袋里的尸体掩埋起来。当天下午,陈冰杀了人就逃了出去,但心惊胆战的他将事情透露给了自己的母亲和妹妹。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冰已被刑事拘留。(文中人物系化名)

  ■原声■

  你后悔去报警抓儿子吗?

  母亲:后悔,也不后悔

  刘爱英的老伴1年多前就去世了,她有两个儿子,年近50岁的陈冰是老大,刘爱英一直与陈冰住在一起。

  听村里一位徐老汉说,陈冰曾经讨过一个老婆,但10多年前就死了,直到现在都没有再娶亲。1年半前,陈冰和一个30来岁的妇女好上了,而这个妇女与原来的丈夫还没有离婚,两人就这样住在一起有不少日子。但不久前,李桂兰把这个妇女介绍到外地去打工了,陈冰对此很生气,“他一直对此怀恨在心,所以才把她给杀了”。

  在采访中,刘爱英一遍又一遍地询问“他会怎么判”,并为儿子开脱,“儿子强奸那女的后,女的要挟他给6000元钱,否则就报警。家里穷,哪有那么多钱啊,儿子就与那女的打了起来,失手打死了她”。刘爱英说,他的两个儿子曾经商量好了,“老伴的丧事由老二来办,而我的晚年就由老大来负责”,但如今大儿子被自己亲手送进了派出所。事情发生后,二儿子没来看过她一眼,对她的事更是不闻不问,她如今最担心的是,“等我死的时候,谁来给我送终啊!”

  “那你后悔去报警抓儿子吗?”刘爱英慢慢地摇着头,无奈地说“后悔,也不后悔”。凝望着院子里晒着的麦子,足足有1分钟,才叹了口气,“他杀了人,终究是要遭惩罚的。”(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