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新政策影响房源增加 "囤盘"开发商开始"吐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地产新政策实施接近10天,在新政策的影响下,一些“囤盘”的开发商开始“吐房”。据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得到的消息,目前北京新房成交量明显上升,这个成交量是前几天的两倍以上。

  根据北京市建委5月30日颁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品房预销售管理的通知》,6月5日是开发商捂盘的最后期限。文件规定:“商品房住宅项目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三

天内,必须开盘,并按整栋对外销售……已领取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未开盘、拟售均价有变动或有房屋未进行网上认购的,开发企业应在6月5日前通过交易网进行的完善……”也正因如此,一批捂盘的开发商被迫在6月5日开始匆匆“吐房”。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站数据显示:6月5日,期房认购量835套,签约成交量644套,6月6日期房成交量517套;6月7日期房成交量580套;6月8日期房成交量601套(6月9日的数据截止到发稿时,尚未公示出来),与6月1日以来的成交量连续下降17%,成交量减少到300多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另外,该网显示:目前现房网上签约量也明显上升,在6月6日更是飙升至211套。

  此外,该报记者通过对朝阳北路和东南四环几个项目售楼处购房人的现场采访也证实了这点。购房人郭先生和柳先生都表示,他们看中了小半年的房子就是90平方米以下的,以前开发商一直说没有开始卖,这几天通知来认购。朝阳北路上的润枫水尚提前开盘,也属于“不得不”开盘的。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谁愿意在这个时候开盘销售,北京的细则没有出台,大家都在观望,但是没有办法,再不开盘就违法了。”一销售员向记者叹息:“现在的房子要透明销售,每签一套都要登记,建委查得很严,我们要准备销售员资格考试。”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囤盘”开发商开始“吐房”,供应量会相应增加,而且这些被“囤”的楼座相对都是一些比较好的房子,因此,成交量会在短期出现上升现象。(邹玉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