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夫妇请求私人诊所接生 护士非法接生致产妇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1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卢荻 通讯员黄丹)来邕的民工梁某为图方便,一再要求一不具备接生资格的私人诊所为他临产的妻子接生,结果造成其妻子产后死亡。近日,接生的两名护士因涉嫌非法行医被南宁警方执行逮捕。

  现年21岁和22岁的雷某和李某均是南宁市五一路南四里某诊所的聘用护士。2005年7月20日凌晨2时30分,雷某李某正在诊所休息。这时,暂住在五一中路南四里,民工梁某的

妻子韦某临产前来要求接生,当时雷某对他们说:“我们这里不接生,你们去大医院生吧。”梁某和妻子商量后就开摩托车走了。3时30分,诊所又响起了敲门声,雷某起来开门,看见梁某和韦某两人又找上门要求接生,雷某再次对他们说:“我们诊所不接生。”梁某说妻子肚子痛得厉害,再次要求接生。在得到雷某“一切后果自负”的许诺后,雷某便叫醒李某一起为韦某检查,并再次劝孕妇到大医院分娩,但韦某就是不愿意。于是,雷某李某就为韦某接生。

  凌晨3时55分,韦某生下一女婴。过了一会,韦某突然变得脸色苍白、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大汗淋漓、呼吸急促等症状。雷某两人马上给她吸氧、量血压等进行抢救,最后,就打“120”。凌晨4时12分,“120”急救车赶来,医生给韦某检查后诊断韦某是羊水栓塞,已经临床死亡了。

  据调查,雷某李某均是该诊所的聘用人员,该诊所办有行医资格许可证,行医范围是妇科,但该诊所不具备接生资格。事后,梁某对警方说,他不送妻子去正规医院是觉得这个诊所比较近,方便产后照顾。

  千万别把生命当儿戏

  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雷某、李某两人非卫生技术人员,擅自帮她人接生,造成人员死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之规定,涉嫌非法行医罪,符合逮捕的三个条件,遂批准逮捕。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认为,目前在南宁市有不少民工为了贪图方便或为了节省一些医药费,没有到正规医院就医,而是到一些非法行医的私人诊所就医,这样很容易造成医疗意外,甚至白白送命。就此,检察官提醒,看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千万不要拿生命当儿戏。

  编辑:李华林作者:卢荻 黄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