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协对我市城市医疗体制改革情况进行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20 淄博新闻网

  省市领导周鸿兴张建国冯梦令岳长志等陪同本报讯 记者王玉芬,通讯员尚武报道:以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德炳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视察团,在省政协副主席周鸿兴的陪同下于6月8日至10日对我市城市医疗体制改革情况进行视察,对我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市政协主席冯梦令,市委副书记岳长志,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法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玛莉,副市长段立武,市政协副主席王同和、荣玮、张建祥,市政协秘书长赵钦国等陪同有关活动。

  8日下午,我市召开汇报会,冯梦令主持会议,段立武就城市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近年来,我市面对卫生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深化城市医疗体制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主题,全市形成了以市级医院为龙头,以区县级医院为骨干,以社区卫生为基础,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为城市居民提供了就近、方便、快捷、优质、价廉的社区卫生服务。

  全国政协视察团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还先后对淄博市中心医院、齐鲁石化医院集团中心医院、淄博万杰医院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视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淄博市委、市政府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对城市医疗体制改革高度重视,坚持政府主导,投入到位,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并把其作为构建城市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重点,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使防治结合、方便优质和低耗的卫生服务遍布城市社区,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把发展民营医疗机构作为深化城市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积极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并为其优化发展环境,打破行业垄断和部门限制,使一批专地色突出、服务观念新、技术水平较高的优质民营医疗机构相继建成,并在全国树立了典范,有的专科技术达到世界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卫生事业的发展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