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心热线”连着农民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2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陈立诚,特约通讯员魏其宁,记者楚春霞报道:“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白塔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尹玉明,我正在白塔镇供水中心工程现场,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工程的进展情况和白塔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几项重点工作……”这是5月23日博山区人民广播电台“连线镇办”栏目的一个片段。

  今年,博山区在经过深入探索论证的基础上,在区人民广播电台开办了“连线镇办

”栏目。由于该栏目面向基层农村,介绍的内容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紧密相连,受到了镇村的好评,被人们誉为“新农村热线”。

  “连线镇办”栏目在每周周一至周五早上播出,采取主持人与镇办、开发区负责人电话连线直播的方式,每次播出连线2至3个镇办,每个镇办每周连线一次。日常工作由各镇办宣传委员上线播报,某项具体工作或新闻需要发布的,由分管书记(镇长、主任)或村主要负责人上线播报,重大工作或重要新闻需要介绍发布的,镇办一把手上线播报。

  “‘连线镇办’栏目是镇办与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沟通的直接通道,是镇办宣传自己、提升形象的窗口,是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八陡镇党委书记李森对记者说。

  该栏目的播出内容,可以是镇办的全面工作,也可以是单项工作,既可以介绍上一周的工作动态,也可以介绍本周的工作打算。为确保人们能及时收听,博山区在城区主要街道、商场安置了收听设备;池上、北博山、山头等镇机关干部配备了收音机,每天必听该节目;许多农村党员群众还自发组织起来,在大喇叭底下集中收听,源泉镇麻峪村农民李学庆说,这个栏目用老百姓自己的语言讲身边的事,群众都很喜欢。

  博山区“连线镇办”栏目的开播,为全区各镇村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全区产生了积极影响,在各镇办间形成了你追我赶、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南博山镇因地制宜,大力实施了结构调整战略,发展形成了大棚韭菜、黄烟、中草药、果品四大主导产业,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源泉镇重点抓了村级工作民主化管理,健全落实了“十项制度”,实现了稳定发展;夏家庄镇努力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民营企业达到170余家。全区各镇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主动性明显增强,14个镇办、开发区推行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148216名农民参合,实施了村村通工程,200多个村通上了柏油路,推行了农民失地保险,维护和保障了农民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