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2日暑假开始学生安全频敲警钟严禁私到池塘水库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2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孙艳芹)昨日获悉,7月2日—8月26日,中小学生将开始为期8周的暑假。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加强安全教育,明确规定学生暑假期间不准进入网吧、营业性歌舞厅,不准私自到水库和池塘游泳,以杜绝学生非正常伤亡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2006至2007学年度自8月27日开始,2007年7月7日结束。第一学期从8月27日开始,至2007年2月10日结束,共24周。寒假从2007年2月11日(腊月二十四)开始,至2007

年3月3日(正月十四)结束,共3周。第二学期从2007年3月4日开始,至2007年7月7日结束,共18周。

  我市规定,各学校要通过多种渠道对学生开展“安全进校园、知识进课堂”活动。放假前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班主任要与家长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暑假中各校要实行安全巡查制度和学生自我监督制度,把防溺水、触电、车祸作为检查防范重点的同时,对校舍和教学设施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各区县和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规定,严禁组织义务教育段学生集体补课,假期中可布置适量作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