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裸泳者让过往女市民不敢抬头 市民呼吁划个游泳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29 东方今报

  今报南阳讯 炎热的夏天,南阳白河1.2万亩的水面对于那些渴望游泳的人来说实在是太诱人了,但接二连三发生的溺水和裸泳事件,又让人们望而却步,有市民建议,能否在白河游览区划个专门的游泳区?

  连续三天三人游泳溺亡

  白河在南阳市穿城而过,经橡胶坝人工拦截后,给市区带来了1.2万亩的碧波。除了休闲观光,到白河游泳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

  6月6日下午,一名年轻男子在白河大桥东200米处下水游泳,仅游出了10多米便没入水中;6月7日下午,在第一位溺水者出事的地点,一名44岁的南阳市民再次溺水身亡。6月8日上午,警方在白河继续搜救第一位溺水者的时候,却在第四橡胶坝附近打捞出了又一名溺水者,死者为一50岁左右的男子。

  裸泳者让女清洁工不敢抬头

  白河的游泳者多喜欢来一个叫槐香湾的地方裸泳。

  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槐香湾看到,尽管这里一再发生溺水事件,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兴致,到处可见游兴正浓的市民,游泳者中不乏男性裸泳者。

  李女士是滨河路的清洁工,每天除了保洁外,还要下到岸边去捡拾废弃物。她说,每当有人裸泳时,她就用草帽遮起脸,“他们不害臊我还害臊哩!”

  市民呼吁赶紧划定游泳区

  市民王女士说,槐香湾风景宜人,是大家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为避免市民看到裸泳场面尴尬,她建议在附近划出个专门的游泳区,由专门机构来管理,就能休闲游泳两不误。

  张先生曾经参加过白河的河道治理,他则更多地从安全方面考虑划定游泳区的问题。他说,白河城区段过去由于大量采沙,留下了不少深坑,水底情况复杂,最深处达10多米,而且还存在不少涡流。在没有水上救护队又不熟悉河底的情况下贸然下水,很容易溺水。如果在浅水区域划定专门的游泳区,就能减少溺水事件发生。

  南阳市民赵先生说,白河作为南阳的名片,目前开发利用得还不够,如果能搞一些河滨浴场和人工沙滩,不仅能供市民消遣,还能增加南阳的吸引力和知名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