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踪:用爱心保住她的左腿 小冬香今日进京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38 红网

  湘西大山深处那位不幸的小女孩陈冬香怎么样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吧:带着众多好心人的祝福,小冬香今日上午8点22分将从怀化乘上K268次列车前往北京,北京市广济医院将全程为其免费治疗。

  5月26日,洪江市政府派人将小冬香从深渡乡的山里接了出来,送进洪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病情得到初步控制。当地政府还特意为小冬香开设了募捐用账号(户名:陈冬香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洪江支行黔城分理处,账号:3020129980110021833)。限于医疗技术条件,6月1日,经怀化市市委、市政府积极协调,小冬香转入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接受治疗。

  与此同时,最先刊发小冬香病情的大旗网还特意开设了“博客大会诊”,详细公布了小冬香的X光片、病历等,众多具有医疗背景的网友纷纷出谋划策,“网上医疗建议”也由最先发起人李国忠先生及时送交相关医院。6月1日晚上,全国青联委员东方涂钦在大旗网精英博客上刊文,发出为小冬香“一元慈善,从我做起”的号召,得到网友的积极响应和支持。6月2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也在该博客上表示,希望有医院能把小冬香接到北京救治。一位名叫陈宁的大旗网网友在了解到小冬香的病情时,正好在北京市广济医院陪朋友治病,对该院在骨科方面的治疗比较了解,遂将小冬香的病情向该院院长夏和桃提起,夏即组织医生上网仔细查阅了冬香的X光片及病历。6月4日,北京市广济医院表示,愿意为小冬香免费治疗。

  6月7日,大旗网特意派出编辑姜自卫赶赴怀化,带领小冬香进京。姜自卫还代表单位向小冬香赠送了一个事先下载好歌曲的MP4。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小冬香购买了火车卧铺票送给小冬香一行。6月9日晚,医院还为小冬香的病腿进行了最后的检查及清洗消毒并包扎。

  至6月9日止,小冬香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款4万余元。

  

稿源:红网 作者:吴通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