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称埃及人马斯里为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08 沈阳晚报

  驻伊美军估计,出生在埃及的阿布·马斯里可能成为扎卡维的接班人。扎卡维故乡称他为烈士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在扎卡维死后,扎卡维老家———约旦小镇扎尔卡沉浸在一片悲伤的气氛中,大街上挂起横幅,上面写着“英雄阿布·穆萨布·扎卡维殉难”。

  约旦警方在扎卡维家周围部署了大批警力,扎卡维的哥哥萨耶勒在家里接受了邻居的吊唁。

  妇女们身穿黑色服装,低声抽泣。她们愤怒地指责美军飞行员为“杀人凶手”,指责美军的线人为“叛徒”。而男子则对她们说:“扎卡维是烈士,你们不要哭泣。”

  扎卡维有三个妻子,据说其中一个已经死于追杀扎卡维的突袭中。根据穆斯林的教规,一名男子可以有四个妻子。

  埃及人马斯里可能是接班人

  驻伊美军预测,出生在埃及的阿布·马斯里,将成为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新领导人。

  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马斯里受训于阿富汗,在2002年第一次来到伊拉克。他可能协助建立了巴格达地区的第一个“基地”小组,并参与制造了驻伊美军的第一“杀手”———路边炸弹。

  扎卡维可能早就预料到自己有朝一日会被逮捕或者杀死,他已经安排好了接班人。预计扎卡维的副手在近期将发动新的袭击,以证明其组织依然存在,依然能够发动袭击。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