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塔利班和哈马斯哀悼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08 沈阳晚报

  在扎卡维死亡的消息传出后,塔利班和哈马斯纷纷表示哀悼,而伊拉克基地组织和伊拉克伊斯兰军两大武装组织6月8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发誓发动更多的袭击。

  塔利班称有几千接班人

  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6月9日表示,扎卡维的死并不能削弱伊拉克的抵抗,因为扎卡

维培养了几千人准备继承他的事业。

  塔利班发言人6月9日通过卫星电话宣读声明说,奥马尔对扎卡维的死表示哀悼。奥马尔说:“对于阿布·穆萨布·扎卡维的死,我和所有阿富汗抵抗运动的穆斯林非常悲痛。”但他接着表示:“扎卡维的牺牲不会削弱伊拉克的抵抗运动,因为这是一个民族的抵抗,任何青年都能成为扎卡维。”

  奥马尔在声明中表示:“扎卡维实现了他的意志和目标,他希望推进强大的反美抵抗运动,他做到了这一点。今天即使扎卡维不在了,但他留下了几千人继续进行和加大抵抗。”

  由于塔利班政权在2001年9月被推翻,奥马尔随之逃亡,此后很少以个人名义发表声明。

  此前一天,巴勒斯坦执政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称赞扎卡维是死于“野蛮战争之手的阿拉伯民族的烈士”,对他的死表示悲痛和哀悼。

  基地组织誓言继续“圣战”

  伊拉克基地组织6月8日在网上发表署名为副首领阿卜杜勒-拉赫曼·伊拉基的声明,证实了“扎卡维牺牲的消息”,但表示扎卡维之死只会进一步增强他们继续进行战斗的决心。

  伊拉克基地组织在声明中说,在扎卡维死后,伊拉克将继续抵抗。声明还表示:“我们告诉我们的首领本·拉丹,你的伊拉克基地组织战士们将继续实施阿布·穆萨布·扎卡维的计划,我们将沿着阿布·穆萨布·扎卡维的道路前进。我们将与美国人进行一场激烈的战斗。”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