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富夫妻”贩卖出入境证件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08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万勤通讯员刘波实习生刘敏)江夏女子詹细岸与丈夫一起,冒用他人身份资料,骗取出入境证件牟利,昨日记者获悉,夫妻俩日前双双被法院判刑。

  据江夏区检察院指控,去年7月,37岁的江夏居民詹细岸(文盲)告诉丈夫党全州,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普通护照可以赚钱。随后,党全州通过江夏区豹澥镇的张某借来该镇龙里王湾村民王某的户口本,用她的户口资料为监利县的钟某办理了名为王某的身份证

。之后,詹细岸、党全州持该身份证到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申请港澳游,夫妻俩将已办好的通行证及护照以人民币5100元出售给钟某。詹细岸、党全州以这种办法,先后为荆州市江陵区易某、宋某、梁某和潜江市浩口镇的彭某等4人办理了普通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共获利9500元。

  去年一年,詹细岸还先后冒用3个人的身份资料骗取《往来港澳通行证》供自己12次非法出入境。

  法院认为詹细岸系主犯,一审以犯出售出入境证件罪和偷越边境罪两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党全州则被判刑3年,处罚金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