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大学将在我省招生45人估计录取分数线的划定将高出重点线100分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3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下午,南京大学贵州招生组长朱易然坐镇本报招生热线6774588,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详细解答南京大学今年在我省的招生具体情况。

  

南京大学将在我省招生45人估计录取分数线的划定将高出重点线100分左右
30个专业面向贵州招生

  一个小时的热线时间里,考生及家长对南大今年在我省的招生计划、相关专业十分

关注。朱老师介绍,南大今年共有30个专业面向我省招生,总招生计划为45人,其中理工类35人,文史类10人。天文、物理、化学等南大的强势学科今年均面向我省招生。

  录取分数最受关注

  据朱老师介绍,从以往南京大学的录取情况看,录取分数线一般会比贵州省划定的重点分数线高出100分左右,“不过也会因每年的考分情况不同,发生一定的变化。”朱老师为读者提供了近3年来南京大学在贵州的文理科录取分数线:2003年,文科:579分、理科:565分;2004年,文科:566分、理科:591分;2005年,文科:611分、理科:635分。

  自主招生对学生有利

  朱老师说,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由学校出题考试,学校自主录取,但目前只面向江苏省。另一种贵州学生可以尝试,就是在每年春节前学校组织提出申请的高三学生考试,按1:1.2的比例划定面试人数,通过考试的,南京大学与学生及其所在学校达成协议,学生在高考志愿中将南京大学作为第一志愿,南京大学对该学生可以降低20分录取。其它省份有不少学生参加这种考试,但贵州的学生很少,今年就只有瓮安有一个学生申请参加考试。考试科目除了数学和英语外,文科有综合,理科有物理。自主招生考试有利于有志报考南京大学的学生,朱老师希望有更多的贵州学生参加。

  贵州有不少保送生

  朱老师介绍,近几年都有贵州学生保送到南京大学,今年有两个凯里一中学生、一个遵义四中学生、一个都匀一中学生得到保送资格,凯里一中给朱老师留下良好印象。贵州学生的勤奋好学,也让朱老师称赞不已。

  有几位学生都提到专业问题,朱老师说,南京大学有76个本科专业,入校一年后,学校允许10%的学生改变专业,并且没有文理科的限制,但要求一年级的所有科目必须及格,在新专业方面有相应的基础。

  此外,今日,浙江大学贵州招生组长徐老师还将坐镇本报热线6774588,欢迎考生及家长致电本报。浙江大学咨询时间为:今日下午4点至5点。接下来几天,将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招生老师到本报接受热线咨询,请考生和家长注意本报的相关预报。

  作者:范觉文 申红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