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举行听证会 拟订殡仪服务收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4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遵义中心城区殡葬一体化服务中心即将投用。6月9日,根据该中心拟订的收费申请,遵义市物价局主持召开了听证会,来自社会各界的17名代表各抒己见。

  在当天的听证会上,针对该中心提出的收费申请,遵义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对其服务设施资金投入及殡仪服务收费方案进行可行性认证后,出台了3项建议收费标准,即最低消费(包含火化费、灵车运尸费、抬尸人工费、消毒费),建议收费标准为380元;经济型消

费(包含火化费、灵车运尸费、抬尸人工费、消毒费、经济型厅堂租用费、普通殡殓费),建议收费标准为905元;普通消费(包含火化费、灵车运尸费、抬尸人工费、消毒费、普通型厅堂租用费、普通殡殓费),建议收费标准为1855元。另外,必须按照相关规定,对弱势群体实行优惠减免政策。

  参加听证的17名代表有11人同意遵义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提出的建议收费方案,另外6名代表基本同意建议收费方案,但他们同时提出,应增加经济灵堂(遵义中心城区殡葬一体化服务中心经济灵堂设有5间),减少标准灵堂(设有9间),以照顾更多的低收入群体。

  听证会结束后,遵义市物价局局长程兴念表示,由于该中心有些项目还在建,最终确定的价格只是试行的收费标准,2年后,待该中心在建项目完全竣工后,将重新审核其成本,制订正式的收费标准。

  作者:刘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