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世勋:环保律师当首尔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49 法制日报

  在上月底揭晓的韩国地方选举中,反对党大国家党候选人吴世勋赢得首都首尔市长的竞选。这位45岁的大国党候选人出身环保律师,从1991年开始即从事此项工作。也许因环保是个热门话题,也许吴世勋对其曾经的工作深有感情,因此,在其竞选时他也不忘从自己熟悉的老本行入手,将竞选纲领定名为:让首尔成为“人与自然共存的城市”,并且在发表获胜宣言时承诺,他将成为一个“热心肠”的市长。

  迈克尔·杰克逊 收养孤儿又惹风波

  也许是受了好莱坞明星收养孩子成风的影响,已经是三个孩子父亲的迈克尔·杰克逊也有意再收养一个日本孤儿。然而,消息传出后,立刻招来了一些人的强烈反对,理由是杰克逊尽管在去年的娈童案中全身而退,但法律应该禁止一个有娈童嫌疑的人收养儿童。事实上,杰克逊面临的麻烦还不止这些,在从娈童官司脱身之后不久,他又陷入了与前妻争夺两人共同生育的两个孩子的监护权官司。看来娈童嫌疑实在是杰克逊作为父亲或是养父迈不过的一个绊脚石。

  迈克尔·摩尔 《华氏911》惹官司

  电影制片人迈克尔·摩尔因《华氏911》而名声大振,但成名之后也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日前,他又被一名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双臂的老兵告上法庭,要求赔偿8500万美元。这位老兵声称,摩尔在《华氏911》中的一个电视采访的片段中,没有征得他的许可就将他描述成为反战人士。

  这位名叫皮特·达蒙的伊战老兵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采访时并没有想到摩尔会在影片中使用到这部分内容。他在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称,这部影片似乎使他成为一个“抱怨战争效应的代言人”,实际上,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是在抱怨受伤后身体上经受的“难以忍受的疼痛”。

  阿尔贝二世亲王 摩纳哥元首:有勇气面对私生子女

  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这段时间因私生子女之事可谓媒体曝光率极高。这位48岁的“钻石王老五”,频繁被曝出私生子、私生女。值得肯定的是,他终于有勇气公开接受这些事实及可能给他带来的影响。当年,阿尔贝的私生女贾斯敏诞生后,其母塔马拉曾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阿尔贝向她支付每月6000英镑的孩子抚养费。然而,由于阿尔贝亲王并未承认贾斯敏的身份,法庭只好驳回塔马拉的起诉。目前,阿尔贝的律师正和塔马拉的律师谈判,商谈最后的补偿办法。但根据摩纳哥法律,私生子女无法继承王位,除非在任元首和私生子女的母亲正式结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