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举办第五届“汉语桥”中文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9日电(记者卢涛杨勤)第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俄罗斯赛区选拔赛9日在中国驻俄使馆举办。9名俄大学生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来自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尤莉娅获得第一名。

  此次比赛主题为“多民族的中国”,内容包括汉语演讲、中国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表演三项。参赛选手流畅的语言表达、丰富的中国国情知识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出

色的才艺表演更是博得阵阵掌声。选手们扎实的汉语功底显示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也反映出俄罗斯汉语教学水平很高。

  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在当天的致辞中说,当前中俄关系正处在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各领域合作已驶入全面深入发展的快车道。随着双方交往与合作的扩大,汉语和俄语人才不足的问题日益显现。去年中俄签署了关于在两国推广中俄语言文化的协议,决定通过互相增派留学生等方式加大语言教学力度。

  刘古昌说,中国驻俄使馆将继续支持双方相互开展语言教学工作,并努力为此创造条件和机会。他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俄罗斯大学生表示祝贺,并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俄罗斯选手在今年北京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汉语比赛是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推广汉语文化活动之一,自2002年起已经举办4届。在去年举办的第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选手安娜获得第一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