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往慕尼黑的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开往慕尼黑的大巴

  宁波晚报慕尼黑今晨电昨天我们采访团从法兰克福出发的时候,群情激奋———直捣安联球场!大巴上有电台的记者已经开始通过手机向后方传送直播消息:“我们出发了,汽车穿行在绿荫之间,这里风景如画……4个小时之后,我们将出现在世界杯的最中心!”路上我们不断可以看见插着德国国旗的汽车超越我们,他们大多是赶去看比赛的,每当我们举

起相机,那些车子上的球迷就会欢歌,挥手致意。

  可是不久之后就遇到了问题,大巴上了高速以后,被告知前方汽车堵塞,队伍已经排了7公里长。“估计今天慕尼黑各个方向的公路入口都是车满为患了。”司机也很无奈,最终选择了不走高速,辗转乡间小道而行。结果是我们比预计的时间多了一个多小时才抵达赛场。

  开幕式简洁明了,高潮在比赛开始后来到。我们的座位在球门后面,上半场是德国的防守区域。仅仅5分多钟就进球了,球场大屏幕不断回放着拉姆进球的镜头,全场的球迷齐声高歌,我们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是可以听懂德国球迷的心情,能听懂他们的快乐。万乔普扳平比分的时候,说实话我们也看不清到底是不是越位了,有些球迷发出了愤怒的声音,不过没有失态的行为发生。

  上半场即将结束,比分21,球迷们高呼着一个我们听不懂的单词,肯定不是某个球星的名字。向背后的一名德国小伙打听才明白,是德语“德国”的意思。“就和你们喊中国、中国一样。”他说,“我们还会进球,我们相信。”

  中场的时候,我和杭州的一名同行离开看台,一方面想买点吃的,为了赶路中饭没能顾得上吃;另一方面想看看场外还有多少没有球票的球迷还在等待。我们四处走动,看着前面有几个应该是我们同胞的男子与一群热辣的女球迷一起合影。这时候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男子也加入合影队伍,我们定睛一看:谢亚龙!我们扔下手中的可乐赶紧抓起相机跑过去,我俩的激烈行动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为谢亚龙拍照的男子回头一看,一挥手就拉了谢亚龙往场内大步流星地走了。我们只拍到了他们的一个背影……不禁捶胸顿足:“让他跑了!”

  比赛一直是德国队占据上风,300多个看台里,哥斯达黎加球迷也仅仅蜷缩在角落里的9个看台上。抛开比赛而言,没有太多波澜。我们本希望比赛结束以后能够看见一些德国人独特的庆祝方式,但是等我们加入德国球迷退场的人群以后,发现他们井然有序地把我们带向了出口。反倒是一些哥斯达黎加球迷更为热烈,虽然输了球,但还是载歌载舞———两个进球,他们大概很满足了。而德国球迷朋友们,不知道是否要等到天黑以后,到他们最乐意去的酒吧里才会开始发泄。(特派记者 戴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