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自杀上不了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20 四川新闻网

  张建勋是河南省巩义市一车主,以分期付款的方式买了一辆东风货车往西安跑运输,因在过潼关时被工商人员非法罚款2.7万元后,不堪重负,回家后竟服毒自尽。

  本来张建勋是可以不自杀的,自杀的张建勋有两个不满10岁的孩子,还有一些未还的债务,从他以分期付款的方式买车跑运输来看,张建勋对生活曾经充满美好的向往和憧憬。但是对生活有着美好向往和憧憬的张建勋还是以服毒的方式走了,留下了他的债务和孩子

给弟弟,留下无数的伤心悲哀给他的好友亲人—但是,了解了张建勋走的原因之后我们却无法谴责他的怯懦和自私,我们会为他的走而愤怒而激动而不平而想使劲呐喊—每一个中国人的灾难都是我们自己的灾难,我们不能、也无法无动于衷。

  张建勋自杀之后,同样的明火执仗和抢劫依然在潼关发生,张建勋的弟弟张建伟以及很多河南车主接踵遇到,而且罚款金额几乎都是在万字头上说话。

  自杀的人民上不了天堂,可是这样的命运除了自杀他又能做些什么。人民从个体上是单薄而脆弱的,面对强大的国家机器和以国家名义的抢劫和明火执仗,除了摧残自己甚至以生命做代价,他们又能做些什么?!(作者:姚小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