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南川煤矿透水事故三名被困矿工已成功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21 中国新闻网

  六月八日凌晨二时十五分,重庆南川市南平镇后山煤矿二井在实施掘进放炮作业时,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当班井下工人十八名,八人安全出井,十人下落不明。图为事故井口外,工人们正紧张准备救援器材。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重庆六月十日电(郭虹)据重庆南川市方面最新消息,今日凌晨四点五十分,三名在南川煤矿透水事故中被困的矿工已成功获救,其余七名被困矿工仍生死不明,施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八日凌晨两点一十五分,重庆南川市南平镇后山煤矿二井在实施掘进放炮作业时,发生透水事故,涌出水量约两千平方米,矿井部分井巷被水淹没,同时部门通风系统及全部排水设备遭到破坏。事故发生时,井下当班工人十八名,其中八人安全出井,十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重庆和南川市有关方面紧急制定救援方案、组织各方人员施救,从八日上午开始,施救人员对井下透水层实施抽水作业,加大排水量、快速掘进遇险人员的逃生通道,同时采取钻孔插管的方法向井下透水层不间断供给氧气。截至九日下午六时,积水水位从二十七米深降至十二米。

  据现场人员介绍,今日凌晨四点五十分,被困在该矿井下切角上山碛头的三名矿工成功获救,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同时,现场施救人员正对被困于+四百八十八运输大巷和下座巷的其余七名矿工进行积极施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