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联播》中微笑报空难李梓萌遭到观众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47 生活报

  唐爱明

  《新闻联播》新主播的讨论,很多读者各抒己见,他们都自称是《新闻联播》的忠实观众。有读者对李梓萌提出了严肃的批评,认为她不适合主播《新闻联播》,也有读者描述了自己心目中的《新闻联播》主播的形象,还称他们是“国家名片”,更有人希望央视在主播的选择上能够做民意调查。

  王先生表示,在他眼中,《新闻联播》应该是个严肃节目,“神”严肃而“形”不能严肃,主播可不要老板着面孔,形式也应该与时俱进。而且应该寓教于乐,增加受众的参与性。比如主播的人选不要电视台说了算,公众也有权选择自己想要看到的主播,希望央视能多做民意调查。他觉得大多数人都喜欢温和一点的主播。

  对于新主播的出现,王先生挺支持的,他认为新老更替很正常,“赵忠祥就说过,自己一夜之间就被淘汰了,现在他重新主持的节目也很好。我觉得播音员是非常青春的工作,观众还是喜欢那些年轻的、有活力的面孔。作为《新闻联播》的主播,他们就是‘国家的名片’。”他说自己喜欢康辉的播音,对于李梓萌,王先生说,“我经常看她原来主播的《国际时讯》栏目,适当活泼还可以,但那种活泼不太适合《新闻联播》。”一位姓梁的女士很直接地表示,看了李梓萌那天的表现,她的心里很不舒服,“在播报一则飞机遇难的消息时,她面带笑容的表情让我受不了。我的儿子现在空军服役,在机场工作,我绝对能理解那些遇难者亲人的心情。而作为《新闻联播》的播音员,绝对不能面带笑容播报这则新闻,这会让那些看了报道的遇难者的父母心情更难过。”

  而一位姓张的女士则表示,更愿意看到老播音员。她说,“我每天晚上都看《新闻联播》,那天晚上突然觉得不对劲。对康辉我还比较熟悉,对李梓萌就不熟,我觉得还是用老播音员比较合适。”

  随后,记者在网站论坛上了解到,网友对《新闻联播》新主播虽然褒贬不一,但两位新主播在网络上的人气却直线上升。在某知名网站的贴吧里,美女主播李梓萌的个人前途被看好,其名字的网络域名也已经被网友抢注,单个域名居然叫卖到2000元以上,这种“待遇”在其他《新闻联播》的主播中还比较少见。而网友对康辉的评价都很肯定,这与他原本主持了多档新闻类节目积攒下来的人气不无关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